古难全

天合之作

亲爱的客栈.池亭外(二)

*勿上升
*人设ooc
*文笔渣,慎入
  ……
  “千玺,你别狂啃生玉米啊。”王俊凯围着角落啃玉米啃得十分投入的少年转圈,身为处女座的他看不下去,一把夺过少年手中的玉米。“给我给我,哎,你也尝尝,巨甜。”少年不怀好意地勾了勾嘴角,一个飞扑将生玉米塞进了王俊凯的嘴里。
  于是,陈翔开门时就看到了诡异的一幕,散落了一地的玉米粒倒不算什么,只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,一个黑着张脸,一个一脸无所畏惧。看见陈翔,易烊千玺礼貌地笑了笑,随即拿着生玉米就围了上去:“五哥,你来尝尝这个,超级甜。”陈翔接过去,说了谢谢,不放心地看着柜台上的玻璃器皿,叮嘱到:“你俩可悠着点吧。”王俊凯抽了抽嘴角,嫌弃地拍掉身上的玉米粒,双手抱胸就坐在了桌子旁一把价值不菲的椅子上。易烊千玺呵呵一笑,抓起一把玉米也坐了过去……
  陈翔忙了半天,终于得了休息的时间,急忙扶着腰坐到王源身边,吐槽生活苦。这时外出采购的老板忽然打来电话,说今天晚上八点到明天早上八点停电。他“哦”了一声,刚拿起笔,忽然僵住了:“什么?停电?”那我的客人怎么办啊?“可是,今天还有客人呢。”陈翔冲着千玺招手,一边不忘对着手机喋喋不休。千玺很听话地走过去,俨然一副乖宝宝的模样,只是身后的两个“跟班”——牙齿咬的咯吱响的王俊凯和一脸贼笑的王源破坏了整个画面。易烊千玺回头瞪了王源一眼,后者识趣地收回那诡异的微笑。“今天要停电,但是客人还是要来的,这样,我们给客人免费做个烧烤,算是补偿。小伙子们,开干了!”“翔哥,客人还没来呢。”“走吧,王源,咱俩去接客,让他俩准备烧烤。”说着陈翔就拽着王源的袖子把人拉走了,留下风中凌乱的两人大眼瞪小眼。易烊千玺偏了偏头,示意王俊凯跟他走。王俊凯冲着千玺的背影做了个鬼脸,停顿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。
  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一幕。
  等陈翔去码头逛了一圈回来后,散落了一地的玉米残骸以及方便筷子无不诉说着它们的冤情,而自知闯了祸的二人此时却默契地转身就走。王源目瞪口呆地望着满地的狼藉,以前没发现你俩这战斗力啊?不过好在烤炉已经搬了出来,串也都穿好了。王源呵呵一笑,打了个响指,主持人范就出来了。他神秘兮兮地喊道:“下面有请烧烤小王子——”易烊千玺好奇地看向王源身后,王俊凯也眨巴着眼睛探头去看。“纪凌尘。”被点到名字的大个儿爽朗地笑了,戴着副墨镜就窜了出来。“哈哈哈哈哈——”大家定睛一看都不由笑出了声,陈翔更是夸张,笑得捂着肚子去摘他的眼镜。纪凌尘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,捶了下陈翔的胸口:“就你好看,行了吧。”
  阚清子一脸的不忍直视,索性不去看他,转而迷妹似的盯着易烊千玺。王俊凯不乐意了,不看你老公看我的人,千玺也太招人了吧。而那几个客人也花痴的盯着三小只,不可置信地发着呆,男神在给自己烧烤诶,人生圆满了有没有?殊不知此刻他们早已成了电视机前迷妹们羡慕嫉妒恨的对象。
  “啧啧,这碳,是钢碳啊。这怎么烧得起来啊?”纪凌尘无可奈何地摊了摊手,把刚烤得凑合能吃的几串肉分给几个男孩。易烊千玺识大体地摆摆手,拒绝了这份来之不易的美食,把它送给了一旁血槽已空的客人。实际上,易烊千玺也不是这么大方的人,如果你看到了此时他满足地抹着嘴,而王俊凯却一脸幽怨的样子就会明白,所谓识大体,就是这样。
  爱一个人,你会愿意为他付出一切,哪怕倾尽你的所有,也绝对不会皱一下眉头。
  看到王俊凯实力宠溺,王源很有深意地嘿嘿一笑,也把手中送给客人,然后去陈翔那蹭了串肉……
  最后烧烤还是顺利完成了,在纪凌尘的无数次失败下,饶是好脾气的陈翔也有些受不了,不过他倒是个会调节情绪的人,只一会就又全身心投入到烧烤中。千玺和王俊凯也没吃多少,看着满身的灰,王俊凯嫌弃地脱掉外套,搂着易烊千玺的脖子:“我们去湖边吧。”“好。”
  “我们去钓鱼好吗?”这是千玺。
  “好啊,你想钓什么鱼啊?”这是王俊凯。
  “一只,嗯,叫做王俊凯的鱼。”
  更晚了,抱歉(=①ω①=)好短是不是,下次会长些的。
 

评论(11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