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难全

天合之作

一人一城 [WINK]

*勿上升
*人设ooc
*文笔渣

  尹柯,你可还记得年少初遇时的模样。

    那年,尹柯八岁。因为父母都出差了无人照料,迫不得已出门想去对面的超市买些东西,却不敢穿过那条车水马龙的大马路。

    他想等一个人陪他一起过。

    可那天街上的人出奇的少,尹柯蹲在路灯下,一双清澈的琥珀色眸子盯着每个路过的人,心情由期待变成失落。

    他没想到,最后竟然真的等来了一个人陪他度过余生。

    “哎,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,又没人欺负你。”稚气中带了些张扬的声音,尹柯听着却有些熟悉。他抬起头,对上了一双好看的桃花眼,眼底的笑意被他尽收眼底。

    意识到被人嘲笑,他赌气地“哼”了一声,带着小孩那种浓浓的鼻音,奶声奶气的,把邬童听得怔了怔。

    邬童长尹柯两岁,与同龄人相比确实过于成熟稳重。许是年幼便没有母亲的缘故,他总是沉默寡言,没有朋友,也许,连家人都认为他是个怪物罢。邬童的父亲,大名鼎鼎的邬氏集团总裁,从未承认他有个儿子。可能,邬童生来就注定孤傲的性子不大惹人喜欢吧。

    尹柯拉了拉邬童的袖子,小声地问:“哥哥,你能不能带着我过马路啊?”

    邬童回过神,蹲下把耳朵凑过来,坏笑着问:“你,叫我什么?”

    尹柯很不自在地咬了咬唇,不爽地又叫了一声“哥哥”,说完就凑到邬童耳边轻轻地咬了一口,留下浅浅的牙印,让邬童心里痒痒的,忍不住牵起他的手。

    这一牵,就牵了一辈子。

   
   “邬童!”

    “什么事,柯柯。”

    尹柯一手抱着二十,一手拿着棒球,忽然发现那猫有点不对劲。
 
   “啧啧。”尹柯抓着邬童的领子就把人扯了过来,“二十的毛怎么变蓝了?”

    邬童不说话。

    尹柯见状说得更加起劲:“你说你一个18岁的成年人了,总跟一只猫较什么劲……”

   话未说完,尹柯的手心就传来温热的触感,人也被拉入了一个暖暖的怀抱。他的脑袋有那么一瞬间的空白,然后猝不及防地红了脸。怀中的二十没舍得扔出去,下一秒就听到“喵呜”的一声惨叫。

   “邬童你你你想干什么?”

   “你啊。”

   “嗯?邬童你先放开。”尹柯转头,正撞上邬童近在咫尺的脸,两人都吃痛地惊呼一声,可邬童手上的力道丝毫不松,依旧把尹柯紧紧地搂在怀里。
   
   “哎呀,邬童你松开啦。”听到对方声音染上了明显的害羞,邬童才依依不舍地松了手,可人还是靠在尹柯肩上不肯起来。

   “柯柯。”

   “在呢。”

   “给我唱歌吧。”

   “好啊,你要听什么?”

   “我要听……嗯,方圆几里。”

   “爱不爱都可以

     我怎样都依你

     连借口 我都帮你寻
  
     与其在你不要的世界里

     不如痛快把你忘记
   
     这道理谁都懂
 
     说容易 爱透了还要嘴硬

     ……”

    “哎,邬童你别闹。”专心喂猫的尹柯忽然被猫爪子挠了一下,他笑着去抓那只猫爪子,握在手里,与二十的爪子来了个亲密接触。接下来邬童的惨叫响彻了整个小区,看着对面楼一家接一家亮起的灯光,尹柯可怜兮兮地看了一眼黑着脸的邬童,想跑却被堵在了墙角。

   索性大喊了一声“救命”,就蹲下去捂住耳朵不染尘世。

   灯,又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大概END——

   嗯,就这样,祝我考个好成绩。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