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难全

天合之作

亲爱的客栈(三.下)


*勿上升哦*无文笔*人设ooc

愿世间春秋与天地 眼中唯有一个你。

这天下了很大的雨,王俊凯没法再跟易烊千玺一起出去玩了,哼,无聊。

“好消息小伙子们,我们有帮手了。”陈翔放下电话,颇有兴致地哼起了歌。

“哦。”内心毫无波澜的王俊凯。

“谁?”稍微带了些音调的王源。

“好。”敷衍得不行的易烊千玺。

陈翔:……

“俊凯,我觉得吧,这个人来了之后啊,你和千玺就有时间二人世界了。”陈翔撇撇嘴,无趣地打开遥控器准备K歌。

“哦,那可谢谢您嘞……”王俊凯眼睛一亮,凑上去抢过他怀中的吉他,拉着千玺进了屋子。

王源冷漠地看了他们一眼,在门关上的一瞬间原形毕露,翻了个白眼蹦蹦跳跳地去找雨衣。

“咳咳,千玺。”王俊凯酝酿着情绪,很不自在地拨弄着吉他弦。易烊千玺一脸看好戏状等着下文,他却再没说话。就在他忍不了想起身离开的时候,王俊凯忽然一把拽住了他。

“你喜欢哪首歌,我弹给你听。”

“……水星记吧。”

嘿嘿,水星记呀。

“现在不行哦,水星记要最后一个唱。”王俊凯傻笑着摇摇头,拨了拨吉他弦:“易易,山有木兮要不要听啊?我可以边弹边唱,只给你听好不好?”

“……好,那你唱吧。”

“愿此间山有木兮卿有意 昨夜星辰恰似你……”

“等等,”易烊千玺有些不自在,越说越小声:“你不是说只唱给我听吗……弹吉他声音太大了,会……”

王俊凯抬头,放下吉他,笑得眉眼弯弯。

“那你再离我近一点,我小声唱给你听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王俊凯呼出的热气喷在他的耳边,痒痒的,痒得他脸上一直挂着笑容,眼睛明亮得像天上的星辰。

“小凯,你唱歌真好听。”易烊千玺由衷地赞美,距离上次听他唱歌也很久了,他的唱功又进步了不少,气息也越来越平稳,把他苏得不行。

“还有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……”

“不远了。”

“啊……啊?”王俊凯被打断有些愣神,随即伸出左手把近在咫尺的人儿拉入怀中,右手按在他的心口处。好像还不够似的,又把耳朵贴了上去。

“你干嘛?”

“我听听我到底有没有进入你的心。”

“那……你听到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幼稚到可爱的样子十分少见,掏出手机咔擦就是几张。

“哈哈哈哈,王俊凯你十九岁生日黑照有了。”

“你舍得吗?”王俊凯幽幽地看着他,把他看得心里发毛。

“不不不,我开玩笑的。”易烊千玺默念了几声“我不怂我不怂”最后还是……怂了。

王源在外面玩够了,回来挂好雨衣,手里还捧着一只小蜗牛就进了房间。

“嗨,艾瑞巴蒂,往昔大旗摇起来!”他推开门,喊完有些心酸地捡起被扔在一边的吉他。

易烊千玺挣开王俊凯,从王源的手心里掳走了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的小蜗牛,很是细心的拿纸巾擦掉他壳上的水珠。

王俊凯眨眨眼,想都没想就跑客栈外面去了。

“哎,你没穿雨衣你干嘛去?”又把蜗牛扔回王源手里,易阵风心急地追了出去。小天使看着好好地挂在原处的雨衣,表示有点心累。

“你抽风啦王俊凯,下这么大雨你出来干什么?”易烊千玺追出来才发觉没带雨衣,眼前的情景被雨水模糊,只能依稀分辨出王俊凯的身影。

“我淋雨了……你会不会多心疼我一点?”王俊凯几步跑上前搂住他,仗着比他高几厘米帮他挡住雨滴。

“……您要抽风先进屋行吧。”易烊千玺顺从地伸手回抱着他,这傻子身上的衬衫已经完全湿透了,还没有要回去的意思。

“……”

“王俊凯我生气了啊。”

“你都不心疼我的吗?”

他委屈巴巴地把千玺又搂紧了几分。

“你说你忽然发神经出来淋雨就为了让我心疼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TBC——




我瞎打的,别认真……山有木兮真的好听……晚安。

评论(6)

热度(40)